灵月雪雅

乙女向写手且算半个画手,日常嘴上说着不能咕却依旧不想动

骑士与王子

ooc预警


祝骑士大人生日快乐


走童话风









————————————————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栋漂亮的城堡里,住着一位小公主,她从小便是国王的心头宝,捧在手心怕跌了,含在口中怕化了,按照国王如此的宠溺程度,大家都曾认为小公主的性格会变得蛮横跋扈,但也不知是受何影响,小公主非但没有养成如此恶劣的性格,反而非常的善良活泼讨人喜欢,除此以外同样让人不解的是,小公主并不像其他女性一样对舞会、刺绣等技巧或活动感兴趣,反之却对剑术更为欢喜,国王无奈特意从国家的骑士团中传令了骑士长继承人,将他安排在了公主身边,身为贴身侍卫随时跟随在她的身后,保证其安全。









“妈妈……那那位公主后面怎么样了?”五岁左右的小姑娘软乎乎的枕在你身上睁着大眼睛疑惑的扯了扯你的衣角,你也故作沉思的样子对着她摇了摇头:“这个嘛,听妈妈讲下去不就知道了吗?”










小公主每天都会拉着他一起前往骑士圣殿向骑士长讨教剑术,骑士长刚一开始确实有所迟疑,但在公主的祈求和坚定的眼神下无奈答应了,并抛开一切身份关系将她当做真正的骑士培养。





两人一起摸爬滚打,像是普通的小孩一样,他帮她偷偷买了各种新奇的小玩意,她也会趁着对方“熟睡”时用他买回来的发带帮他绑小辫子,却没有注意到他轻颤的眼睫和微勾的嘴角。






说是侍卫,但他们的相处模式却远比此亲密,两人如影随形,不论是舞会、训练、吃饭……






她会剑,他会刺绣,她会画,他就担任她的模特,明明身为男子,他却处处为她操着心,乃至学成了个全能保姆,只要有空闲的时间,他便一心都扑在了她的身上。





但是身为一国公主,哪怕自己的国家比不上那些所谓的大国,她的责任也比其他普通姑娘要重,她想说自己也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孩,自己确实是一个普通的女孩,但在其他人眼中,她依旧是高高在上的公主,不论其他普通女孩子再怎么优秀,也无法成为公主,而她生来也只能是公主。





大臣们向国王禀报,说觉得公主和自身的侍卫行为举止过于亲密,恐会为她带来不良的影响,将来她的婚事,也会因此而耽搁,最终落个无人迎娶的下场。





其实也不是无人,只不过是身份不符罢了,这一点在场的人都很清楚。





国王身为一国的明君,自然特意去了解过大臣们的担忧之处,但是……身为一位父亲,他还是更希望自己的女儿能够幸福就好,他透过窗户看着在花园中欢呼雀跃的娇小身影和其身后紧紧跟随的紧张“侍卫”,最终只是无声的叹了口气没有多说些什么。









“好了……今天的故事就讲到这里了,已经很晚了,你该睡觉了。”你亲昵的捏了捏女儿还带着婴儿肥的脸颊,俯身在她额头上落下轻轻一吻,捻起被子一角向上拉了拉。














“好吧……”小团子瘪了瘪小嘴还是依依不舍的伸出手抓住了你的手指轻轻晃了晃:“妈妈,明天我能不能听你和爸爸两个人一起讲故事啊?”





你无奈的用指尖拨去她遮住眼前的碎发,轻声柔柔的回应道:“好。”





轻合上房门你亦步亦趋的向着天台走去,因为,你知道,你总能从那里看见他。





在经过一扇硕大的门扉时,你顿住了脚步……











父王娶了一个新的母后,当时的你并不理解,只得是委屈巴巴的揪着安迷修的衣角缩在他身后,看着眼前跟父王并肩站立的女人。




那个女人很漂亮,但是面上却面无表情,甚至还有些不善的盯着你,致使你对她并不亲近,那么想着你又毫不掩饰的将自己往安迷修身后藏了藏,而未来的骑士长大人定定的站在你身前,明明比你只大了三岁,但稚嫩的脸上眉头却像个小大人一样微皱起,面对女人冷冷的目光也不露怯意遵循着礼仪和对其身份的敬畏弯下了腰行了一个骑士礼后便遵从了国王眼神的示意将你带离了闹哄哄的主厅。






“安迷修……”刚刚离开主厅你便松开了他的衣角转而探手去抓他的指尖,此刻正轻轻晃着向他撒娇:“你说父王为什么还要给我找一个新的母后?”





安迷修沉默着带你回到房间,一路上都不发一言,直到到达了房间内,他才轻轻将手搭在了你的肩膀上:“虽然在下无法回答您的问题,但是我想国王陛下是不会害您的,他会那么做肯定是有什么顾虑……”话说到一半,他张了张口后舌尖迟疑着后缩,双唇紧抿他严肃着脸色最终还是眯眸蜷着指尖牢牢抓着你对你嘱咐道:“公主,王后殿下虽刚刚上位,但……在下还是希望您能够不要随意靠近。”他克制着撇开脸,牙尖用力的在下唇上印出了一个红印,余光忍不住朝着你的方向扫动,但还是倔强的红了眼尾硬是不吭一声。






这是他第一次在你面前如此失态,你有些不安的想要伸手像往常一样握住他的指尖,他却猛地退开一步,一手紧紧抓着挂在身侧的剑柄,口中还在尽可能轻缓的说着:“没事的,在下没事,公主不用担心……”





像是在安慰你,又像是在安慰他自己,一字一句都咬字清晰,一遍遍重复着相似的话语……





国王殿下的此番举动不仅是为了你感受到更多的母爱,也成功让安迷修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他是下一届的骑士长,抛去这一层光荣的表皮,他也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孩子,而且还是连自己父母是谁也不知道,完完全全是个不明来历的孤儿,要不是现任骑士长杰德理将他收养,仅靠他一人,他是无法面对外面如此危险的兽群的,只会落得一个尸骨无存的下场,但他很幸运,不仅拥有了家人,现在还遇见了你……





想着想着他原本浑浊的绿眸又再次清晰了起来,连唇角都微微上扬,一两声哼笑声也透过齿缝哼出了声。





他转身迎上了你担忧的目光,原本勾起的弧度也有了下垂的趋势,他急促的吸了口气,最终还是忍耐不住上前一步伸手将你捞到怀里。





就这一次,一次就好……












下方突然传来一声树枝断裂的脆响声,你心下了然故意绷紧了嘴角向下望去,现任骑士长先生正轻眨着眼一脸轻柔笑意仰望着你,任谁能想到,正直的骑士先生也会有自私的时候,然后会像个小孩子一样争着去吸引你的注意力。





月光洒落在盈盈碧波上,他笑着朝你伸出手:“花园里的玫瑰开了,殿下要去看看吗?”






你故作迟疑状小心翼翼往四周看了看,然后熟练的攀上了大理石扶栏,还不忘调笑着反问他:“要是我摔了怎么办?”





“不会的,在下会接住你的。”他也认真的与你对视。



绝对不会让您摔着的。



毕竟您是我从小捧在心口处护着、挂念着的……



最爱的那一朵玫瑰啊。










评论(5)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